網(wǎng)絡(luò)推廣是非常重要和實(shí)用的技能,在我們?nèi)鄙倭髁康臅r(shí)候都需要通過網(wǎng)絡(luò)推廣來把我們的產(chǎn)品推廣出去。如果你是做網(wǎng)絡(luò)推廣的(包括淘寶店),那么以下的基礎(chǔ)知識(shí)你一定要知道!
CPC
CPC(Cost by click),按照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。即廣告點(diǎn)一次就要收費(fèi),也是目前比較主流的廣告收費(fèi)方式,特別是搜索引擎廣告基本都是清一色的按照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,比如百度搜索的廣告,淘寶搜索的直通車廣告等等。在搜索引擎廣告中,想要獲得靠前的排名需要競價(jià),單次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越高,越能排在前面得到流量。在淘寶中很多利潤高的產(chǎn)品競爭非常激烈,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一次扣幾十塊的大有人在。
CPM
CPM(Cost per mile),按照千次展現(xiàn)付費(fèi)。收費(fèi)方式是按照你的廣告展現(xiàn)一千次曝光為單價(jià)計(jì)算,比如某個(gè)廣告位一個(gè)CPM單價(jià)是10元,你購買100份,花1000塊錢可以得到100*1000=100000次曝光。但是對(duì)于大部分人來說,曝光并沒有用,點(diǎn)擊了廣告進(jìn)入到你的網(wǎng)站頁面了才算是有效的,所以投放CPM廣告圖片很重要,圖片直接決定點(diǎn)擊率,點(diǎn)擊率越高,你能獲得越多流量。常見的CPM廣告位置一般是在大型網(wǎng)站的首頁,比如淘寶首頁,新浪首頁等等都有CPM廣告出售(網(wǎng)站總能想出利益最大化的收費(fèi)方式)。
CPS
CPS(Cost per sales),按照銷售效果付費(fèi),就是我們常說的提成。如果別人幫助你賣出去了產(chǎn)品,你需要給別人一定比例的分成。CPS是最有良心的廣告了,因?yàn)榱髁坎皇召M(fèi),賣出去了才收費(fèi)。由于有銷售屬性,所以CPS基本都只有大型電商平臺(tái)才有,比如淘寶的淘寶客,京東的銷售聯(lián)盟等等。如果你在這些平臺(tái)上,首選CPS推廣方式。
以上就是目前最主流的三種廣告方式,還有一些比較冷門的CPA,CPT就不一一介紹了。
最后再給大家介紹在付費(fèi)推廣中一般衡量結(jié)果的兩個(gè)重要指標(biāo):
PPC
PPC(Pay per click),即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。用來衡量購買來的流量成本,計(jì)算方式是花費(fèi)/點(diǎn)擊數(shù),就得到了每個(gè)點(diǎn)擊你花了多少錢,以此來衡量你的廣告成本。
ROI
ROI(Return of investment),即投資回報(bào)率,計(jì)算方法為 回報(bào)/投入,比如投資了十塊賺了一百,ROI就是十。ROI主要用來衡量你的廣告效果好不好。